Wilderness-2[复仇者联盟-锤盾]

第一章


2.

 

Steve听到了身后的马蹄声,虽然他不知道那个牛仔为什么要追着他,临近的城镇并不往这个方向,但他很难拒绝这么一场在荒野上的较量。

他在牛仔追上他之前先加了速,身后的马蹄声也立刻急了起来,他们在烈日和风沙中穿行,牛仔的马更快,警探更熟悉附近的地形,他们保持着相差无几的距离,Steve突然停了下来。

不知不觉间烈日已经到了他们的头顶,Steve把他的马停在了水塘边,牛仔也从他的马上下来走到了Steve身边。

“来份午餐?”牛仔递过去了一块干粮,Steve没有客气地收下了,“为什么跟过来?”

“算是感谢你为我解围。”牛仔给了一个十分随性的理由,从自己的腰间又拿出了一块。

“我只是在救他的命。”Steve无奈地笑了笑,也曾是一个牛仔的他明白,牛仔是这片土地上最不羁的一类人,没人知道他们会因何而来,因何而去,他身旁的这一位完美地证明了这一点。

“Thor,也许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牛仔自报了家门,他伸出了手掌,“两个人的力量总会多过一个人,愿意接受我的提议吗?Cap。”

那对蓝得深邃的双眼无时无刻都充满了自信,风撩动了他的金色长发,Steve记得,数年前在Asgard镇上他曾见过他,当时这个年轻人轻松地打趴了比他高壮得多的牛仔,他的笑容一如往年从未变过。

不同的是,那时的他尚未开始追寻自由,而那时的Steve尚未停下脚步。

Steve拍向了他的掌心,短暂却留下了余热,“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荒漠之后便是草原,草地拖慢了他们的速度,在天色暗下时他们才见到了远处的林地,夜里的林地十分危险,Steve决定在草原上度过一夜。

“每天都有无数个人死在枪下。”他们躺在了夜色之下,Thor叼了一根草,他不抽烟,和大多数牛仔不同。

“因为这里是荒野。”无论是因为积怨已久的私仇,还是因为无端惹起的决斗,荒野上已经埋葬了太多人。

“我想知道你的理由,警局通常不会去管出了小镇的事。”Thor说出了他的疑惑,他甚少去过问别人的私事,他没兴趣,但是这次不同,他想了解他,这是Thor从未感受过的,对另一个人的好奇。

只是他得到了一阵沉默,即使Steve不回答他也是再正常不过,这里是荒野,没有人喜欢提起自己的过去,就像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一定会有未来。

Thor刚想道歉,Steve先一步从回忆之中缓过神来回答了他,“我认得那个马蹄印,我的朋友死在了他的枪下,他以杀人为生,我知道他还会再出现。”

“所以你成为了警探。”

“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这永远都是荒野里最阴暗的一面,没有律法可以控制他们这些漂泊在外的牛仔,甚至是杀手,除了自己去解决这一切之外没有其他的方法,Thor明白这点,但更让他在意的是Steve愿意把这些过去告诉他,Steve的信任。

 

他们把马停在了林地边缘,与崇尚平等的荒野不同,林地向来更加庇护先来者,他们只能小心翼翼地向前探去。

泥地里残留了一些新鲜的马蹄印,Steve确定就是那个杀手留下的,四周看不见其他人,甚至任何一点响动,他们手里的枪都已经上了膛,但谁也没能找到可能隐藏在哪个角落里的目标。

“如果他已经离开了,你会怎么做?”Thor突然问到。

“等待不会浪费时间,”Steve像是早就想过了这个问题,也可能是他在一开始就下定了决心,“总有一天能够解决一切。”

再往林地里去是一处开阔地,一个简陋的帐篷和熄灭了不久的营火,Steve俯身去查看那个帐篷,Thor护在他的身后环顾着四周,当他打开帐篷的门帘时,里面的匕首几乎是夺命而来,Steve只来得及稍微侧开身体,刀刃险险地划过了他的脖子留下一道红痕插进了远处的树干上。

“Steve!”Thor不自觉地喊出了他的名字让Steve一愣,他记得自己从未告诉过Thor他的名字,Thor也意识到了自己不经意说出口的话,他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抬手帮Steve擦去了血痕,匕首只留下了皮外伤让Thor松了口气,这时他们却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而漆黑的枪口已经对准了他们。


-TBC-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