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ing words[复仇者联盟-霍盾]

Parting words



Steve走进尘封已久的书房,这是Howard的书房,Tony告诉他在他父亲离开后就很少动过。

书房已经积了不少灰,书桌上摊着一本笔记本,也许是Howard最后一次离开的时没来得及带走的。

Steve坐到书桌前,笔记本上有一行漂亮的字迹。

「好久不见,Steve,我知道你总有一天能够看得到的。」

字迹只到了这里,可能是什么事情让Howard没有继续写下去,Steve不禁有些遗憾地在漂亮的字迹上轻轻摩挲,Howard一直在找他,他一直相信自己还活着,可惜命运让他们没有机会再次相见。

“是的,Howard,我很想你。”Steve笑了笑,轻声说道,虽然明知道Howard不可能听见。

但是Steve却惊讶地发现被他手掌遮住的地方多了一行字。

「我也很想你。」

“天啊……是我看错了吗?”Steve不敢置信地摸了摸那行字,那个地方只是浅浅地凹了进去,就像钢笔刚写过的痕迹。

在Steve的注视中又有一行字被慢慢的写了 出来,Steve甚至能想起来有时自己敲开Howard房门时他正在书写的样子。

「不,你没有看错,是我,Howard,Steve。」

“是的,我认得你的字迹,但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Steve看了看四周,遗憾地是四周依然是被尘封了多年的样子。

「抱歉,我们处在不同的空间,我无法让你看到我,感谢你还记得我这个老朋友。」

Steve停下了动作专心看着笔记本,他知道自己不该浪费时间在怀疑上,如果这是奇迹,他就应该把握时间跟Howard聊聊。

“当然,我怎么可能忘了你?”

「很遗憾我也只能听到你的声音,但是我相信你跟当年一样年轻,博士的血清是完美的,遇到他的时候我一定要告诉他。」

“帮我告诉他,我也很想他。”

「我知道,你们还有一杯未喝成的酒,只是他要喝到这杯酒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了。」

“很高兴你们都过得很好。”

「我一直在等你,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可是你已经不在了,我很无助,当我知道你们都不在了的时候,真的。”

字迹没有像刚才那样立刻就写了出来,而是停了一会儿,这让Steve焦急地问到,“怎么了?Howard,你还在吗?”

「没事,我还在,还有一些时间,刚才我只是在想,我很抱歉,没能撑到再次与你见面。」

“不,别道歉,Howard,我只是很怀念那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酒馆里喝酒的日子,一切都已经不同了,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太陌生。”

「一切都会好的,Steve,我还等着听你告诉我现在世界的模样。」

“这里很好,你的儿子,Tony,他现在是全美国崇拜的英雄。”

「美国队长才是全美国崇拜的英雄。」

“我是过时之人了,Howard,但我不介意接受你的崇拜。”

「嘿,等等,我记得当年应该你更崇拜我。」

“是的,你的确值得我崇拜,如果不是你的支持也许我们很难赢得那样的胜利,你一直在我们身边,Howard。”

「是的,我一直在你身边。」

肩膀上好像能感觉到Howard掌心的温度,就像Howard一直坐在身旁安慰着他,就像Howard从来没有离开过,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溢满了眼眶,顺着脸颊滴落到了纸上,在Steve擦去之前就晕开了字迹。

「你哭了吗?别骗我,字都晕开了。」

Steve抿着唇擦掉了脸上的泪水。

「我从没看你哭过,无论什么时候,很遗憾这次也错过了。」

“这可不是什么光荣的事,美国队长可是不能哭的。”

「但是Steve Rogers可以。」

泪水在看到纸上Howard用漂亮的字迹写上自己的名字时再次滑了下来。

“别这样,我不想弄坏了你的字迹。”

「没关系,这让我知道你终于愿意宣泄出来了,你总是喜欢背负着太多沉重的东西,在我面前可以放下那一切,在我面前可以哭出来,你只是我的Steve。」

“谢谢你……Howard……”

「记得留下一点儿到时候哭给我看。」

忍不住笑了出来,Steve再次抹去脸上的泪水,“不要,我不会在你面前哭,见到你一定只能感觉到高兴。”

「是吗,我也会很高兴的。」

字迹稍微停顿了一下,在Steve还没来得及开口又接着写了下去。

「我也得离开了。」

“等等,以后,还有机会这样跟你说话吗?”

「对不起,只有这一次的机会,恐怕短期之内我们都没机会再聊天了,下一次也许就是见面了,虽然我并不希望那到来得太快。」

“是吗?”Steve暗下神色,语气中的失落Howard也能感觉得到。

「我很遗憾没有找到你,知道你很好我就安心了,不要觉得难过,我也会一直在另一个世界守护着你,我一直在你身边,Steve。」

“我也会一直记着你的,Howard。”

「好的,Steve,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

未完的字迹让Steve明白Howard的离开。

“最好的朋友,我知道,Howard,再见了。” Steve微笑着抬起头,相信Howard也会是带着微笑离开的。



笔记本上再也没有出现任何东西,就连字迹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淡去,Steve静静地看着他们完全消失在纸上,只剩下他落下的眼泪在纸上留下了痕迹。

Steve合上笔记本,离开了尘封的书房,但他知道自己会记得Howard说过的一切。

“Tony,这本笔记本,是你父亲的,可以给我吗?”

“可以啊,可是那本笔记本是空的。”

“但他对我很重要。”




-End-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