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rness-1[复仇者联盟-锤盾]

西部AU 和漫画《1872》没什么关系 还是电影的人设


1.

 

荒野上每一个浪子前进的方向都是寻找自己的归宿,如果找到了,便会停下脚步。

 

Thor刚到小镇的酒馆坐下,要了一杯啤酒,这个小镇不算大,但在漫天的黄沙中可以遇到这样一个小镇让他暂时休憩也算是幸运。

啤酒送上来的时候酒馆的木门被推开,发出了哐啷的声响,四周依然安静,只有台子上的乐声,他坐到了Thor身边。

“一杯啤酒。”Thor听到他说,侧过头去看了一眼,金色的短发与眼睫毛随着他打量的目光改变着角度,没有胡茬更显得那张脸的干净。

“你的啤酒,Cap。”酒保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眼神交流,得到啤酒的人将杯中冒着气泡的淡黄色液体一饮而尽。

Thor当然也不甘示弱地喝光了自己杯中的啤酒,享受了片刻沁入心扉的凉意。

“牛仔?”先喝完的人开口问到。

“如你所见。”Thor随意地抹了一下留在自己胡子上的泡沫渣,被酒精刺激过后的声音却低沉得像是一个诗人。

“镇子很少有旅人来访,这杯酒算我请,”他放下了一个银币,拿起自己的帽子向Thor微微颔首,“希望你会喜欢这里。”

 

Thor一开始就没打算在镇子上久留,采购了一些干粮,给了他的爱马一顿饱餐之后便回到了旅馆休息。

他有意无意地询问到了那个警探的名字,Steve Rogers,虽然他的打扮也像是一个牛仔,但Thor不会忽略他胸前的警徽,问到他的名字再容易不过,镇子上的每一个人都认识他,Thor也知道了自己是现在唯一一个在小镇中的外乡人,他受到了镇民们热情的欢迎,这是个幸福安宁的小镇,从他们的言语中就能感受到,但那不能成为Thor留下的理由。

十分随性的牛仔靠在窗边看到了荒野的星空,想起了那位警探被酒吧里昏暗灯光映出点点光芒的双眼,虽然他已经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小镇了。

 

Thor依照原定计划在第二天离开,却在出镇之前被嘈杂的人声吸引,镇民们的脸上都带着惊恐的神色,他在人群里见到了Steve,直到挤进人群之中Thor才发现地上是一具男人的尸体,胸前被开了一个洞,而四周都是马蹄印。

“一定是他!”突然有人指着Thor,“一定是这个外乡人干的!昨天才到我们镇上今天就出了事!”

周围的人立刻纷纷将目光投向Thor,迅速地从他身边退开。

“我没见过这个男人。”Thor不得不解释到,Steve不发一语地检查着伤口和杂乱的痕迹,没有理会镇民们对Thor的指责。

“一定是你!Arnim和镇上的人都没有仇,他只是个可怜的老家伙,谁会对他下杀手?!”那个中年男子不依不挠地追问着Thor,他的话引起了镇民们的窃窃私语,Thor依稀听到了人群中依然有人为他说话的声音,是昨天卖给他干粮的那个老妇人,她认为Thor看起来不像是那样的人,也有人说Arnim是个孤僻的老人,没人知道是否有人与他有仇。

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尸体边上消失了,Thor不禁有些无奈,“我只能告诉你们,不是我杀的。”

Thor压低了自己的宽边帽,打算离开,那个男人却举起了枪,“站住!”

镇民带着尖叫退到了路的两边,尘土飞扬的路上瞬间只剩下Thor,他的马,举着抢的男人,还有那具尸体。

“你觉得你的枪能够快过我?”Thor把手搭在了腰间的枪上,脸上是自信的微笑,在他对面的男人已经是一头冷汗,Thor欣赏他的勇气,所以如果他选择动手Thor也会毫不留情。

“住手,Arnim不是他杀的,他的马蹄印与这里留下的不同,”金发的警探从巷子里走了出来,身后是他的马,没有Thor的爱马壮实,却显得十分有活力,“让他离开这里。”

“那……那也不能证明不是他,也许他还有别的马。”尽管声音有些发颤,男子依旧试图给自己挽回一点面子。

“一个真正的牛仔只会拥有一匹马,你也阻止不了他,如果不想再多具尸体就赶紧让开,”Steve戴上了自己的帽子,翻身骑上了马,“我在镇子外发现了一些林地来的新痕迹,应该和这件事有关,Fury会来处理这里,告诉他我去调查了。”

Steve看了一眼Thor,他拉动了手上的绳索,留下一串马蹄声和纷扬的尘土。

Thor立刻骑上了他的马追了过去。


-TBC-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