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番外-Loki变小篇[完结][复仇者联盟-基盾]

变小梗慎入


Light番外-Loki变小篇


面对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岁,眨巴着眼睛一脸不屑的“曾经敌人”出现在他们的餐桌上应该怎么做,Tony Stark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这什么情况?你们还变小变上瘾了?!”Tony崩溃地大喊着,虽然他不知道一个三四岁的神可以做什么,但他知道这肯定是要比一个三四岁的Captain America可怕多了,Thor在桌子的另一边跟Wanda,Vision说着“吾弟小时候超可爱!”之类的话。

“Tony,不要那么大声,你会吓到他,”Steve试图制止Tony几乎要滔滔不绝的抱怨。

“哦对一个差点掀翻了纽约的神会被我的声音吓到。”Tony依然不打算善罢甘休,虽然Loki住进复仇者大厦也有一段时间了,但Tony依然受不了这家伙时不时就会给自己来一点不是很严重但是烦得要死的“惊喜”,而他的抗议只得到了Natasha的安慰,“为了纽约人民(和我们)的平静生活就麻烦你牺牲一下。”

“他现在只是个孩子,没有长大后的记忆,”Steve给了Tony一记眼刀,又无奈地说到,“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早上起床就是这样了。”

“不记得了?真的?”Tony依然没有收到Steve的警告,他越过了椅子扶手拉住了迷你Loki的脸蛋,在细嫩的脸颊上搓揉,“没想到有一天可以这样把玩那个向来鼻子朝天的家伙。”

“住手!Tony!”Steve拉开Tony的时候Loki的两颊已经透出了红粉,看上去十分委屈地撅着嘴没有说话,少了Loki的那份阴狠,清秀的眉眼非常惹人疼爱,Tony收了手,桌子那边的Thor哈哈地笑了起来,“吾弟小时候就一直是这个样子,被欺负了也不说话,就会躲在角落里哭,众神们反而更喜欢他了。”

“后来怎么长歪了?”Clint作死般地问到。

只得到了Thor疑惑地摇了摇头。

 

在一场闹剧之后大家终于进入了午餐时光,Vision的厨艺在Jarvis的帮助下终于是可以下口了,但Steve注意到了他身边的小家伙始终没有动过眼前的东西。

“Loki?怎么了?”跟神相处久了之后Steve明白神也是需要吃东西的,例如对面无论是Vision的手艺还是Jarvis的手艺都吃得津津有味的Thor,平日里Loki也会和他一起进餐,“我喂你?”

Steve撕了一小块面包又沾了一点奶汤送到Loki嘴边,Loki则是不屑地哼了一声把头扭到了另一边,明摆着不想吃,Steve无奈地自己吃下了面包又叉了几块水果沙拉,Loki从来没对他们的食物提出过什么想法,Steve也不明白此刻迷你版的Loki在闹什么别扭。

然而Loki依然看都不看一眼。

“不可以挑食。”Steve的话刚落音,Loki立刻回过头气愤地看了他一眼,拍掉了Steve手里的叉子,金属在地板上锒铛作响的时候Loki跳下了椅子跑回了Steve的房间。

餐桌上的气氛一瞬间变得十分尴尬,大家都因为突发的变故停下了手,Steve只能捡起叉子,“没事,继续吃吧。”

Steve也心不在焉地继续吃着,想着自己显然没有Loki会带孩子。

“其实对我们而言吃什么都一样,”Thor在片刻之后才开口说到,“所以Loki从小就只吃自己喜欢的东西。”

餐后Steve留在了厨房,他向Thor打听到了Loki最喜欢吃的东西是布丁,Steve一边想着自己的语气对向来被娇宠惯了的Loki的确是太严厉了,一边给Loki做着布丁,所以神域也有牛奶和鸡蛋这些东西吗?

在大厦里各种高科技的帮助下,Steve在半小时后带着布丁回到了房间,Loki趴在床上,那一点细微的哭泣声没有逃过Steve的耳朵,他叹了口气把布丁放在了床边的桌子上,抱起了Loki,把他楼到了自己的怀里,“对不起……”

那个绵软的小身体没有什么抵抗,像是已经哭累了,Steve小心翼翼地用纸巾擦掉了Loki脸上的泪痕,发红的眼眶让他感觉到有些心疼,但还好他带来了补偿,“要吃布丁吗?”

Steve把布丁端到了Loki眼前,布丁散发着绵密香甜的气息让Loki的肚子非常诚实地发出了咕噜噜的声响,他的神力还不足以让他抵御体力的消耗。

虽然Loki没有正面答复,但Steve明白Loki是接受了他的布丁,布丁被一口一口地送进了Loki的嘴里,Loki乖乖地吃了下去,肉呼呼的脸颊一鼓一鼓的。

其实Steve能够理解Tony想要伸手去捏的心情,忍不住轻笑出声,引来了Loki迷茫的碧绿色双眼,Steve把空盘放回了桌上,把Loki抱得更高了一些,Loki搂住了Steve的脖子,虽然不记得其他的,但他知道自己非常喜欢Steve。

他轻轻地吻在了Steve的唇边,在一阵光芒之后Loki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他加深了那个吻让Steve尝到了鸡蛋的香气,还有焦糖的甜味。

 

- End-


之前说要发的 忘了 哈哈

评论(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