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第二章[复仇者联盟-基盾]

没错这是个年更

变小梗慎入

第一章点这里


第二章

其他复仇者降落在他们周围的时候,Steve正坐在Loki的怀里舔他手里的冰淇淋甜筒,心安理得的,而Loki也完全没有逃开的意思。

“那真的是Cap?你确定?”Tony看向Vision,后者也瞟了他一眼,“是的,只是小Captain现在不记得我们。”

“你的意思是说他可能更相信那个家伙而不是我们?”

“的确如此。”Vision注视着小Steve,其实他能知道那个幼小的心灵也没有怀疑他们,只是好奇地看着奇装异服的他们。

“那我们应该直接把那个小美国队长抢过来?”

“我想这不是个好办法,Mr. Stark。”Vision反驳了Tony的想法,转而看向那个表情冷漠的男人,他无法看透他的思想,可能因为那是神,也可能是因为他曾经使用过精神原石,这很危险,也有有趣。

两位女士站在一旁不置可否,Clint蹲在更远的树上拿弓箭对准了Loki,但他不会轻举妄动,毕竟Loki手里还有个小小的“人质”。

只是Thor忍不住,他比任何人跟Loki相处得都长,也比任何人都有资格在这时候说话,“Loki!放开Steve!”

Loki抬起双手,“我可没有控制他。”当然Steve还好端端地靠在他身上舔着冰淇淋。

“美国队长被双球冰淇淋收买了?这简直能进时代周刊搞笑榜前十名。”Tony悄悄地让Jarvis记录下这一幕,也许可以作为今后的把柄?

“那你可以试试用一车冰淇淋能不能把你们的小队长收买回家?”Loki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实际上他们就坐在冰淇淋摊子隔壁的长凳上,有树荫遮蔽非常凉快。

“Jarvis,多快能买下那辆冰淇淋车?”Tony立刻接受了挑战,实际上他有相当的自信,没有小孩子能抵挡钢铁侠加上冰淇淋的诱惑。

“Sir,它已经是你的了,十分钟前那位先生向救援基金会提出赔偿申请并且通过了。”

Tony满意地把那辆手推式冰淇淋车推了过来,Natasha只想告诉他钢铁侠和冰淇淋车的组合看上去非常蠢,可惜Tony没有察觉这一点,他看到Steve嘴角勾起一个小弯,感觉自己胜券在握。

“Sweetheart,来世界上最威风帅气的超级英雄Iron Man这里,这些冰淇淋都给你好吗?”Tony拿出在慈善晚会上哄小孩的口吻对Steve说。

Steve看了看钢铁侠的面甲,然后攥紧了Loki的衣角,“不要。”

“Shit!”

“注意语言,Stark,别给小朋友做不好的示范。”Natasha提醒Tony。

“刚好那个小朋友就是平时提醒我注意语言的Captain America?”

“我们就不能把他们一起带回家?”Wanda懒懒地说了一句。

“你觉得这家伙有可能乖乖跟我们走?他上一次差点把我的大楼给炸了……”小姑娘天真的想法让Tony喋喋不休了起来,但是Loki却勾起了嘴角,“这个提议不错。”

“WTF?!你们就是跟我对着干是吧?!我不同意这家伙到我的大楼里!”

“我不会让他捣蛋的,吾友,相信我。”Thor拍了拍Tony。

“全世界就只剩下你会相信他了。”Tony无力地说,然后他看到Loki把Steve抱在怀里站起身,Steve搂住了他的脖子,对着Loki奶声奶气地问了一句,“要去哪里?”

“回你的家。”Loki伸手擦掉了Steve脸颊上沾到的冰淇淋,那双蓝绿色的大眼睛在他们只有十几公分距离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碎金色洒在虹膜上,倒映着Loki比任何时候都温柔的脸,“你跟我一起去吗?”

“我会的。”

“抱歉Thor,我忘了现在还有一个小家伙会相信他。”

 

Steve其实是很乖的,对他们穿过被Loki弄得像是废墟的大门进入复仇者大厦没有惊慌或是其他看法,除了一直黏在Loki身上之外其他都很好,没有战后会议,没有唠唠叨叨,除了Loki炫耀般的笑容让人很不爽之外。

Loki还是第一次踏进新的复仇者大厦,因为这里让他有了很不好的回忆,幸好饭桌上那个大家伙不在,就算在也会为了小Cap的安全停战。

Loki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赌气,他是神,不可能害怕那个大家伙,也不可能让这个小家伙保护自己,Loki有些生气地掐了掐坐在隔壁幼儿座椅上的美国队长的小脸,顺带帮他擦掉了沾到脸上的番茄酱,坐在另一面的众人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觉得被闪瞎还是应该觉得温馨。

饭后,Loki理所当然地抱着迷你队长在Jarvis的引导下回到了美国队长的房间,主要是其他复仇者都受不了这两个人亲亲我我,这不怪Cap,他是无意识的,可恨的是Loki,于是大家选择了眼不见为净,把任务交给了Jarvis。

也是第一次,Loki踏足了美国队长的房间,低调朴素得可以,桌上也只摆着一张旧照片和他的军牌。

Steven “Steve” Rogers。

军牌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虽然那点岁月对于Loki漫长的寿命来说确实算不上什么,人类总是喜欢毫无意义地纪念一些什么东西,Thor也很喜欢留着那些众神送来的所谓的生日礼物,而“附赠”给Loki的那一份在Loki成年的时候全部扔了出去,因为那时候他明白了众神们并非真心诚意。

“为什么他们不喜欢你?”坐在床上的Steve问到,大概是幼小如他也感受到了饭桌上剑拔弩张的气氛。

“因为……”Loki放下Steve的军牌,“我是个坏人……”

见鬼他原本想回答的是他们是坏人。

哈,谎言之神也有说不出谎话的一天。

“不,你不是。”小Steve瞪大了眼睛,表情严肃得像是无数次Loki搞破坏之后Captain America义正言辞地告诫他没有下一次了。

但总有下一次的,即便是知道自己会输,即便是知道自己对统治这个该死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兴趣,还是会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重新出现在这里。

大概是因为知道他们也会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阻止自己吧。

“你对我很好,你不是坏人。”

Loki坐到床边,对着那个可爱的小脸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突然有点好奇那个美国大兵如果有一天知道自己说过这种话会有什么感想。

“Loki?”Steve有些无辜地拉了拉Loki的袖口,“他们是这样叫你的对吧?”

“嗯。”Loki伸手摸了摸Steve柔软的金发,当然他是没有机会感受到那个大兵的金发是不是也同样柔软。

然后他听到Steve说,“没关系,我喜欢你。”

-这个还没End 但大概需要再等一年【x-

评论(15)
热度(154)